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爺爺的筆記本(HERO生活藝術)No.23


爺爺的筆記本(HERO生活藝術)No.23
響應"感恩365計畫"(用相機記住愛的故事)
感恩來自於愛,也是愛心的自然表現。

自然現象,花兒開了,秋天的葉子換了顏色,藍天白雲,
這些簡單的事務,讓我們心也跟著愉快開朗起來。
從怨天尤人到心滿意足,最關鍵的轉念就是「感謝」
而每一份感謝的心意,竟成為強大的幸福吸引力,
我們安排一個時刻,每天找個理由來感恩。

當你心中滿懷感恩,你就有願望,將你的歡樂散播給別人。
感恩神奇的力量,像一塊磁石,你擁有愈多,你的力量就愈大。 
當你心中充滿感恩時,就不可能感覺到憂慮,生氣,沮喪 那些負面情緒。 
健康身體,有能力幫助別人,支持朋友….都是感謝的理由。









爺爺的筆記本(HERO生活藝術)No.23
響應"感恩365計畫"(用相機記住愛的故事)
感恩來自於愛,也是愛心的自然表現。

自然現象,花兒開了,秋天的葉子換了顏色,藍天白雲,
這些簡單的事務,讓我們心也跟著愉快開朗起來。
從怨天尤人到心滿意足,最關鍵的轉念就是「感謝」
而每一份感謝的心意,竟成為強大的幸福吸引力,
我們安排一個時刻,每天找個理由來感恩。

當你心中滿懷感恩,你就有願望,將你的歡樂散播給別人。
感恩神奇的力量,像一塊磁石,你擁有愈多,你的力量就愈大。 
當你心中充滿感恩時,就不可能感覺到憂慮,生氣,沮喪 那些負面情緒。 
健康身體,有能力幫助別人,支持朋友….都是感謝的理由。

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擁有的一切 
助人為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

感恩的力量
感恩來自於愛,也是愛心的自然表現。
我感恩身上的器官,竟然還有那麼多依舊是蠻管用的”

凡事感激,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中傷你的人,因為他砥礪了你的人格
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激發了你的鬥志
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該獨立
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激斥責你的人,因為他提醒了你的缺點
感謝藐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

淡淡一點的友情很真
淡淡一點的問候很醇
淡淡一點的孤獨很美
淡淡一點的體貼很甜
淡淡一點的思念很深
淡淡一點的祝福最真  


我感恩
有每夜和我捲棉被的伴侣, 
因為那表示他/她不是和别人在一起。
 有只會看電視而不洗碗的青少年,
因為那表示他/她乖乖在家而不是在外面。
我缴税,因為那表示我有工作。 
衣服越來越緊,那表示我吃的很好。
有陰影陪伴我的勞動,那表示我在明亮的陽光下。
那表示我有個家。
有各種對政府不滿的抱怨,因為那表示我們有言論自由。
能找到最遠的那個停車位,因為那表示我還能走路,且還有幸能有輛車。 
有巨額的電費帳單,因為那表示我冷氣吹的很爽。
教堂禮拜時我身後五音不全的女士,因為那表示我還聽的到。
有一堆衣服要洗燙,因為那表示我有衣服穿。 
一天结束時的疲勞和肌肉酸痛,一大早被響起的鬧鐘吵醒,
最後,感恩過量的電子郵件, 因為那表示有許多朋友會想到我
我感恩……

1.遇到你真的愛的人時 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
  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2.遇到可相信的朋友時 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
  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遇到知己真的不易 
3.遇到人生中的貴人時 要記得好好感激
  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折點 
4.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 記得微笑向他感激
  因為他是讓你更懂愛的人 
5.遇到曾經恨過的人時 要微笑向他打招呼
  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 
6.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時 要跟他好好聊一聊
  因為若不是他今天你不會懂這世界 
7.遇到曾經偷偷喜歡的人時 要祝他幸福唷!
  因為你喜歡他時.不是希望他幸福快樂嗎? 
8.遇到匆匆離開你人生的人時 要謝謝他走過你的人生
  因為他是你精采回憶的一部分 
9.遇到曾經和你有誤會的人時 要趁現在解清誤會
  因為你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解釋清楚 
10.遇到現在的伴侶 要百分百感謝他愛你
   因為你們現在都得到幸福和真愛


常懷感恩心
 當我們參加完葬禮,總會湧起一些感慨;當我們大病初癒 ,總會有萬般珍惜。
 感恩的心一定要時時保留,它不僅讓你憐惜身邊事物,
 還能平撫欲望和爭鬥,甚至幸福的感覺也往往源自於此。

當一個人生活枯燥的時候,他忘了用心體會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覺得人生乏味的時候,他忘了培養幽默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體力日差的時候,他忘了運動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工作疲憊的時候,他忘了認真休息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孤傲狂放的時候,他忘了感恩惜福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志得意滿的時候,他忘了謙卑縮小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錢不夠用的時候,他忘了投資理財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覺得工作低迷的時候,他忘了激勵自己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懷疑自己的時候,他忘了建立自信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忽略家人的時候,他忘了愛與關懷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渾噩度日的時候,他忘了閱讀好書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忙於工作的時候,他忘了安排休閒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目中無人的時候,他忘了不斷學習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服務不佳的時候,他忘了顧客滿意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慌張失措的時候,他忘了萬全準備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推諉責任的時候,他忘了勇於承擔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腸枯思竭的時候,他忘了轉行思考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畏懼調職的時候,他忘了提昇自己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沮喪失意的時候,他忘了檢討改進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溝通障礙的時候,他忘了真誠傾聽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業績消退的時候,他忘了積極行動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收到E-mail的時候,他忘了回應一下是一種習慣! 

每人心中都有把「快樂的鑰匙」,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
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受害者,
對現況無能為力,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
我們開始怪罪他人,並且傳達一個訊息:
「我這樣痛苦,都是你造成的,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

心理學家榮格說:
「只要拋棄比較意識,
社會的犯罪、自殺、憂鬱症等難治的病,都可以輕易治好。」

治療比較意識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感謝!
想想看在你擁有的一切東西當中,有多少是值得你感謝的。



簡單易學的幸福原則
1. 心中無恨
2. 腦中無憂
3. 生活簡單
4. 多些付出
5. 少些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