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爺爺的筆記本(生活藝術)33


爺爺的筆記本(生活藝術)33
金錢非萬能,,但沒錢又萬萬不能.實在是無奈!!
求神賜我們有智慧,明白財富的意義.
金錢可以是一種工具,是一種考驗,是一種見證,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很富有,不要認為沒有金錢,就一無所有..




















  (財富的價值)

求神賜我們智慧,明白財富的意義.
我們要獻上感謝,神的恩典夠我用.
真正衡量我們是否富有的,
是看我們失去所有錢財之後,還能剩下多少價值?


(箴言30:7~8)
30:7 上帝啊,有兩件事,求你在我未死之前成全:
30:8 使我不撒謊;使我也不窮也不富,只供給我所需要的飲食。
30:9 如果我有餘,我可能說我不需要你。如果我缺乏,我可能盜竊,羞辱了我上帝的名。

(馬太福音16:26)
16:26 一個人就是贏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
沒有!他能夠拿甚麼去換回自己的生命呢?

--------------------
金錢非萬能

可以用來買房子  但是不能買一個家  
可以用來買床  但是不能買睡眠 
可以用來買時鐘 但是不能買時間 
可以用來買書 但是不能買到知識 
可以用來買職位  但是不能買到尊敬 
可以用來買藥  但是不能買到健康 
可以用來買血  但是不能買回生命 
可以用來買性行為  但是不能買到真愛 
所以金錢不是萬能的 >

-----------------

金錢可以買到奴隸,但買不到人緣.
金錢可以買到群眾,但買不到人心.
金錢可以買到魚肉,但買不到食慾.
金錢可以買到高樓,但買不到自在.
金錢可以買到美服,但買不到氣質.
金錢可以買到股票,但買不到滿足.
金錢可以買到書籍,但買不到智慧.
金錢可以買到床鋪,但買不到睡眠.

----------------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提前6:7)
錢非萬能,但沒錢又萬萬不能.
我們來看看上帝對金錢的看法如何?總結如下:
1.金錢是一種工具.------
上帝用富有或貧窮來磨練我們,培養我們的管理能力,建立我們與人的關係,
來養成我們善用時間的好習慣......
使我們能超越金錢來得祂的喜悅.
2.金錢是一種考驗.------
金錢考驗我們事奉上帝的決心,因我們不能同時事奉上帝以及金錢.
3.金錢是一種見證.------
你處理財務的方式與你作光作鹽的決志,和諧一致嗎?
不論你富有或貧窮,使用金錢的態度都可以成為一種見證.

----------------------

《人生小提醒》每個人都很富有
不要認為沒有金錢,就一無所有,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座寶庫,關鍵在於怎樣去挖掘。
因為年輕,就有時間和精力的富有;
因為空閒,就有自由支配的富有;
因為年長,就有經驗和智能的富有;
因為括靜,就有思考的自樂的富有;
只有不珍惜自我的人,才會總到自己是一貧如洗的人。 
當一個人孤傲狂放的時候,他忘了感恩惜福是一種改

--------------
七○年代的人是「為生活而工作」,
八○年代的人是「為工作而生活」,
到了九○年代,則是「為快樂而工作」。
所以在七○年代的時候,很多同事會主動來問你:
「今天有沒有加班?」有的話他就很高興,趕快加班,可以多賺點錢。
八○年代的時候,變成你要去跟部屬拜託:「今天加個班吧!」可是大多數的同仁還是會配合。
到了九○年代,你拜託他加班,他會跟你說:「不行,我今天有事。」
有一次,我們有個廠長跑來抱怨,說他想請一位同仁加班,跟他說:
「加班可以賺錢、又不需要出去花錢;不加班就會出去花錢,又不能賺錢,你為什麼不加班哩?」
我聽了也覺得這個邏輯說得通啊!結果那位同仁回答說:「我錢太多,沒有時間花啦!」
害這位廠長氣得要命。

------------------
原來你也很富有

有一位青年,老是埋怨自己時運不濟,發不了財,終日愁眉不展。
這一天,走過來一個鬚髮皆白的老人,問:「年輕人,為什麼不快樂?」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總是這麼窮。」
「窮?你很富有嘛!」老人由衷地說。 
「這從何說起?」年輕人不解。 
老人反問道:「假如現在斬掉你一個手指頭,給你1千元,你幹不幹?」
「不幹。」年輕人回答。 
「假如砍掉你一隻手,給你1萬元,你幹不幹?」
「不幹。」 
「假如使你雙眼都瞎掉,給你10萬元,你幹不幹?」
「不幹。」
「假如讓你馬上變成80歲的老人,給你100萬,你幹不幹?」
「不幹。」
「假如讓你馬上死掉,給你1000萬,你幹不幹?」
「不幹。」
「這就對了,你已經擁有超過1000萬的財富,為什麼還哀歎自己貧窮呢?」老人笑吟吟地問道。 
青年愕然無言,突然什麼都明白了。 

------------------

心靈導航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早上醒來發現自己還能自由呼吸,你就比在這個星期中離開人世的人更有福氣。
如果你從來沒有經歷過戰爭的危險、被囚禁的孤寂、受折磨的痛苦和忍饑挨餓的難受……你已經好過世界上5億人了。
如果你能夠參加一個宗教聚會而沒有侵擾、拘捕、施刑或死亡的恐懼,你已經比30億人更幸福了。
如果你的冰箱裡有食物,身上有足夠的衣服,有屋棲身,你已經比世界上70%的人更富足了。  

根據聯合國「世界糧食日」資料顯示,全球有36個國家目前正陷於糧食危機當中;
全球仍有8億人處於饑餓狀態,第三世界的糧食短缺問題尤為嚴重。
在發展中國家,有兩成人無法獲得足夠的糧食,而在非洲大陸,有三分之一的兒童長期營養不良。
全球每年有600萬學齡前兒童因饑餓而夭折! 

如果你的銀行帳戶有存款,錢包裡有現金,你已經身居於世界上最富有的8%之列!
如果你的雙親仍然在世,並且沒有分居或離婚,你已屬於稀少的一群。
如果你能抬起頭,面容上帶著笑容,並且內心充滿感恩的心情,你是真的幸福了——
因為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這樣做,但是他們卻沒有。
如果你能握著一個人的手,擁抱他,或者只是在他的肩膀上拍一下……你的確有福氣了——
因為你所做的,已經等同於上帝才能做到的。 

親愛的,如果你能讀到這段文字,那麼你更是擁有了雙份的福氣,你比20億不能閱讀的人不是幸福很多嗎?
看到這裡,請你暫且放下書,然後非常認真地對自己說一句話:
「哇!原來我是這麼富有的人!」(文/何南輝  摘自《55個改變你一生的小故事》)

-----------------

真正的貧窮

一位富翁帶他的兒子到一個農莊去體會一個「貧窮」的家庭。 
他的兒子回家後,父親問他:「你明白了什麼是貧窮了吧?」 
兒子點頭說:「我明白了。」 

我們只有一隻狗;而他們有四隻狗。 
我們的花園有個五十米長的游泳池;而他們有無盡無限的海灘。 
我們有進口來的水晶燈;而他們卻擁有無數閃亮的星星。 
我們有幾十畝的園地;但他們游牧在一片無際的草原。 
我們有工人來服侍我們;但他們更樂意地去幫助人。 
我們用錢買食物;他們以耕種得食。 
我們用牆來保護自己;他們卻有朋友來保護他們。 
「爸~我明白了,我們實在太窮了!」 

富翁傻眼......... 

    物質、榮譽、權力、金銀、地契都是身外物,兩腳一伸,什麼也帶不走,

唯一可以帶走的就是我們的記憶,
我們活著時開心每一分鐘和閱歷,生命是看自己如何詮釋的了。                    

----------------------

 No Money No Power
王永慶先生說過:
《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
夫妻破財十大陷阱 
一、刷卡刷成卡奴,薪水不夠支付帳單,信用由正變負。 
二、輕易嘗試消費性貸款,背負百分之十五以上利息。 
三、小額消費無節制,形成荷包黑洞。 
四、常態性失業,或經常換工作,工作不穩,收入不穩。 
五、購買股票,跌多不停損,賠光又負債。 
六、年輕時即買車,養車成本超過養小孩。 
七、常赴國外旅遊,一次花掉半年存款。 
八、外食多過內食,動輒千元,兩天抵一週菜錢。 
九、買屋太急,房貸超過七成,淪為屋奴。 
十、夫妻不用心,你賺我花,你存我刷,財富停步。 
真是可怕的錢洞、陷阱。很多人都說,「錢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沒有紀律的花用,不經意的消費,這都是造成收支不平衡,老年生活費用無著落的重要原因。 

----------------
富裕病(affluenza)。
美國調查:繼承15萬美元以上財產的小孩,2成放棄工作,多數一事無成;
他們得到越多,越不滿足,甚至失去奮鬥目標。
這股「富裕病毒」正席捲全球,從美國、日本到台灣……


教育三大財富能力
正確運用金錢的能力(財富能力則是認識金錢價值)
處理物質慾望的能力(能夠對抗物質誘惑)
了解匱乏與金錢極限的能力(獲得心靈的滿足)

50年代,財富能力是節儉;
70年代,財富能力是儲蓄;
現在,財富能力則是認識金錢價值、能夠對抗物質誘惑、獲得心靈的滿足……。
除了教孩子處理慾望 更要認知有些東西並非錢能衡量

-------------------
選擇 

  有三個人要被關進監獄三年,監獄長給他們三個一人一個要求。
美國人愛抽雪茄,要了三箱雪茄。
法國人最浪漫,要一個美麗的女子相伴。
而猶太人說,他要一部與外界溝通的電話。

三年過後,第一個沖出來的是美國人,嘴裏鼻孔裏塞滿了雪茄,大喊道:
“給我火,給我火!”原來他忘了要火了。

接著出來的是法國人。只見他手裏抱著一個小孩子,美麗女子手裏牽著一個小孩子,肚子裏還懷著第三個。

最後出來的是猶太人,他緊緊握住監獄長的手說:
“這三年來我每天與外界聯繫,我的生意不但沒有停頓,反而增長了200%,為了表示感謝,我送你一輛勞斯萊斯!”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樣的選擇決定什麼樣的生活。
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我們的選擇決定的,而今天我們的抉擇將決定我們三年後的生活。
我們要選擇接觸最新的資訊,瞭解最新的趨勢,從而更好的創造自己的將來。 


-------------------------

很棒的理財觀-不會存錢,每個月花光光的人必看!!

你花了一塊錢等於花了一塊四毛錢,  四毛是稅  如何節稅也是重要的課題喔!
與你分享   很棒的理財觀

七年賺到一千五百萬?!先知道邁向千萬富翁的第一步吧!

 有一天,一位窮農夫走進穀倉,在鵝窩裡發現一顆金蛋。
他的第一個念頭是:「這一定是顆假金蛋,大家一定會把我當笑話。」
但為保險起見,他把金蛋帶去給金飾工鑑定,金飾工鑑定了這顆蛋,然後告訴農夫:
「這是百分之百純金,如假包換。」農夫賣了這顆金蛋,換了一大筆錢回家。
 晚間他和家人大大慶祝了一番。次日天剛亮,農夫全家起了個大早,想去看看他們的鵝是否又下金蛋了。
果真,鵝窩裡又有一顆金蛋。從那天起,農夫每天都得到一顆金蛋,賣金蛋的錢讓他變得很富有。

但農夫是個貪得無厭的人,他想不透,為什麼這隻鵝每天只下一顆金蛋,而且他也想知道這隻鵝到底是怎麼下金蛋的。如果知道了,他也可以自己生產金蛋。
這個想法在他心裡越滾越大,終於他忍不住,到穀倉裡用刀子把鵝剖開,卻只看到一顆半成形的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宰殺你的鵝。

大部分的人不都是這麼做嗎?
故事中的鵝代表資本,金蛋代表利息。
沒有資本就沒有利息,而大部分的人把他們全部的錢花費殆盡,根本沒有辦法養鵝。
在鵝還不到下金蛋的時候,他們就把小鵝殺掉了。

 在你還沒有鵝或提款機之前,你自己就是提款機,額度就是你賺的錢。
支出少於收入,聽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是你可以確定的是,儲蓄確實讓人感到快樂,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 不儲蓄與應該儲蓄的八種原因,
 為什麼要儲蓄?理由很多,但對大部分人而言,他們卻有四個不儲蓄的理由:
‧他們認為以後可以賺到很多的錢,所以現在不需要儲蓄。
‧他們享受當下,而且認為儲蓄很難,代表受到限制。
‧他們不認為儲蓄很重要,並且認為他們不會改變這種看法。
‧他們認為儲蓄沒有好處(因為利息低、通貨膨脹)。

先讓我們檢驗這四種理由,你會發現與你原先想的不太一樣。請看下面的四項說法:
‧你不可能透過收入致富,而是要藉由儲蓄致富。
‧對任何人而言,儲蓄會讓人感到快樂,並且是輕而易舉之事。
‧你可以隨意更改對儲蓄的信念和看法。
‧儲蓄能讓你成為千萬富翁,你可以輕而易舉地多出百分之十二或更多的金錢,通貨膨脹甚至還會幫助你。
難以置信吧?當你發現這四項陳述都是事實時,你會感到非常興奮。

‧ 你不可能透過收入致富,而是要藉儲蓄致富
人往往錯誤地希望「等我收入夠多,一切便能改善。」
然而事實上,我們的生活品質是和收入同步提高。你賺得愈多,需要也愈多。
事實說明:不儲蓄的人,最後唯一能夠擁有的就是債務。
為什麼收入無法改變財務狀況?
因為除了收入增加以外,還有兩項因素沒有改變:百分比和自己。

如果你現在的收入無法讓收支達到平衡,
當你的收入增加一倍時,還是會出現同樣的狀況,因為百分比沒有改變。

如果你現在月入三萬元,儲蓄百分之十,那就是三千元。
如果要你把三十五萬的百分之十(也就是三萬五千)存起來,基本上比較困難,因為金額比較高。
所以低收入時進行儲蓄,甚至是比較容易的。
存三千元比存三萬五千來得簡單多了,因為金額愈大,百分比的比重就愈多。

所以你應該從現在著手。不管你現在處於怎麼艱難的情況,現在開始一定比其他任何時候來得容易。
就從今天開始,每個月儲存淨收入的百分之十。

‧ 儲蓄意謂付錢給自己
正常來說,你會付錢給別人,唯獨不付給自己。
買了麵包,你付錢給麵包店老闆;付利息費時,繳錢給銀行;買了肉,就付錢給肉販;理了頭髮,必須付錢給理髮師。
但是你什麼時候付錢給自己?
在你的生活中,你自己的地位應該不亞於麵包店老闆、銀行家、肉販子或理髮師吧!
你應該付錢給自己,而且還要預付!我的建議是:支薪給自己,將每個月收入的百分之十撥到另一個帳戶上,你可以利用這百分之十達到致富的目標,利用其他百分之九十來支付其他的費用。
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用收入的全部或百分之九十來支付生活所需,其實是一樣的。
而後者讓你還有百分之十的儲蓄。或許你覺得很難相信,但是當你試著這麼做時,一定會很驚訝。
所以當你還未嘗試之前,絕對不要認為不可能。

不要將你現有的定存或保險計算在這百分之十之內。
支付保險費有兩大重要意義:保險保障以及老年保障。這兩項意義對大部分人而言,都是絕對必要的。
而定存是屬於中程投資計畫,例如計畫購買新車、家俱或渡假。

‧ 用收入的百分之十來養鵝
這百分之十的存款你千萬不能動用,要用它來養一隻會下金蛋的鵝。
也就是說,百分之十就能讓你實現致富美夢。
你馬上就能看到這百分之十是如何讓你致富,讓你能夠以利息生活,不必再工作。
用收入的全部或百分之九十來支付生活所需是一樣的。
我想你一定不相信這句話,就和大多數來參加課程的學員一樣。等到他們試過我的建議之後,我得到了他們以下的回覆:「我從來沒想到,我竟然辦到了。
我持之以恆地進行了幾個月,幾乎完全把百分之十忘記了。這百分之十真能讓我致富,真好。」
 強力秘訣:預付自己薪水--月初時先將收入的百分之十撥入另一個帳戶。

‧為自己開一個養鵝帳戶,向銀行申請長期轉帳合約。
每個月初,將收入的百分之十從平常的帳戶撥到養鵝帳戶裡。
‧不要動用到養鵝帳戶裡的錢。
‧依據你在本書裡學到的基本原則,將養鵝帳戶的金錢拿去投資。
‧當養鵝帳戶裡的金額愈來愈多時,你將得到更多的生活樂趣和自我安全感。
‧養鵝帳戶是改善原則最簡單、也最有意義的方法。


‧ 為什麼儲蓄計畫會失敗
為什麼大部分人的儲蓄計畫會失敗,有兩個主要的原因:
1.太貪心。基於這個原因,所以我建議只要從目前收入扣除百分之十來儲蓄。
你根本不會注意到這百分之十,但百分之十五或甚至二十可能就嫌吃重了些。
2.大部分的人希望把月底時結餘的錢存起來。
但一般而言,月底絕對不會剩很多,所以你最好在月初就將該存的錢扣除下來。

強力秘訣:
將收入增加部分的百分之五十轉到養鵝帳戶裡,讓自己的生活水準不要一下子爬升地太快。  
‧每次加薪,都能加速鵝的成長。
‧你知道自己為何而工作。告訴你的潛意識,你可以與金錢相處得很好。
‧每次加薪都能讓你自然地更接近你的遠程目標。
‧自行開業的你,集老闆和雇員身份於一身。隨著時間,你當然也要給自己加薪。
‧把加薪的百分之五十存起來,對你而言根本不是難事,因為你還未習慣加薪以後的生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