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爺爺的筆記本(HERO生活藝術)No.18


爺爺的筆記本(HERO生活藝術)No.18
好人與壞人常是一線之隔,甚至只是"一念之差",
求神幫助,賜我有夠額用的"信心","智慧"與"能力",來堅持到底,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何必過度的認真呢!
但事情本來就很簡單的,請不要把事情變得非常的複雜!?,
人生一定要堅持有比較高水準的"心態"(價值觀),來品味"人生"(屬靈生活),
加油!大家一起努力,所謂"門檻"俗話說是"頭"(門)過了"身"(檻)就過了!!
"一念之間"請再加把勁吧!!.......











現實中,人們用真名講假話;
虛 擬中,人們用假名講真話。

“謊言”與“誓言”的區別在於:
一個是聽的人---當 真了,
一個是說的人---當 真了。

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重性的,有時候甚至沒有對錯。
你以為錯的,在別人看來或許是對的。
而你竭盡全力為之奮鬥的,卻很有可能正是別人想擺脫和拋棄的。
人到老年,開始明白,世事並非黑白分明,
在黑白之間往往有一系列的中間色。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
容我將上述那句話給改寫如下: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可愛的學生,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老師。」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可敬的老師,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盡本份的學生。」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情緒平靜的病人,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醫師。」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講理的詢問者,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辦事員。」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和氣的客人,我都要選擇作 !一個親切的店員。」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

好人也會變壞人
基本上,人性應該本善,所以,所有壞人都是好人變的。 
好人與壞人常是一線之隔,甚至只是一念之差,做出不同選擇;例如,一時情緒的變化,
為爭一個停車位都可能殺人。 不要太相信人性,隨時,我們都應該自我警惕! 


同樣的一瓶水,
便利店裏2塊錢,五星級酒店裏卻30塊。
很多時候,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所在的位置。


所謂門檻,過去了就是門,沒過去就成了檻。
把事情變複雜很簡單,把事情變簡單很複雜。 

一分鐘有多長?
這要看你是蹲在廁所裏面,
還是等在廁所外面…… 

不做解釋 
解釋太多反而會讓人覺得你心虛,
沈默有時更有力量。 
解釋太多,對原本就相信你的人會煩;
而對頑愚、不明事理的人卻只是浪費口舌。 
過多解釋,常只是反效果。 
懂你的人,不需要“你的”解釋
不懂你的人,不需要“你去”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